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四, 九月 10, 2009

領@悟

在如今求知率勝高的大環境里
往往電影。。已經不再只是娛樂
很多人都對電影的要求日益提升
就連喜劇也必須笑中帶有溫情。。帶有體悟
而梁家班。。從『小孩不笨』的誕生。。
就挑起了使用喜劇映射社會真實面貌的大梁
接著的『錢不夠用』『跑吧孩子』『3個好人』等等
都以笑中有淚。。淚中有情的路線作為電影的主線

這次。。在因緣巧合下
首映的最后一分鐘
拿到了門票
帶著期待的心情出席了位于One Utama的首映禮
卻突然有了一個驚喜的bonus..
梁智強和黎明媽既然就在現場
38的我。。當然不錯過和他們合照的機會
而現場的黎明媽。。很有奶奶味
而且。。也不像熒幕中如此蒼老
而梁智強更是沒有熒幕中的那樣uncle


這部電影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由『有鬼』『树林有鬼』以及『家里有鬼』三个单元组成
其中『家里有鬼』的故事是『钱不够用2』的延续版
還記得『錢不夠用2』說到黎明飾演的母親為了救孫女
而拔管離世。。
來到『嚇到笑』的『家里有鬼』
黎明媽變成了鬼魂。。默默的保佑他們的孩子。。
卻在過程中被她的孩子們誤解。。甚至把他的神祖牌送去廟宇
畫面就讓人想起『強不夠用2』。。他們將老媽送去老人院的心酸情景
然而很多朋友似乎對某一些場景都有所不滿。。
例如說。。有一幕是高速公路崩塌的畫面
很多朋友都抨擊說。。電腦造景很假
可是對我而言。。那是其次
因為電腦技術用在電影的成本會很高
而梁家的電影似乎對高昂的電影成本會吃不消
我個人比較看重的
是當下高速公路崩塌所帶來的訊息
加上這部電影主要不是以科幻或特技為主題
所以。。也不至于關注在畫面的真實度。。

電影[心]評價:@@@@@

我呢。。往往都是這樣
不然就不看。。一看就會幾部電影接著下
隔天。。我又去看了這部轟動全城的『鬼神來了4』
不過這部電影的重點劇情
也就是賽車場崩塌的那一幕。。
我個人覺得有點失望
畢竟這部電影已經來到第4集
而且還是讓人期待的大制作。。
而電影更是以凸顯死亡的真實度而享譽全球
而崩塌畫面的真實度。。就真的比以往的3集遜色了
不過。。這次同樣的
我看重的是重點。。
故事讓人覺得。。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一刻
因為死神。。真的無時無刻都會出現
我們不知道下一個是誰
就像戲里頭的。。就算你怎么精算。。
還是不如天算
還是會有算錯的時候
為了看第4集。。我在家把前面3集都看完了
才進入戲院看第4集
我真的覺得這部最大的特點
是劇情的進度很快。。
甚至讓人來不及估計主角怎么死。。
結果一閃。。就死了
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把4集都消化完后
一次過看了那么多種死亡方式
真的覺得。。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其實真的很脆弱
任何一個細微的理由
都會讓人--結束生命
而故事里頭說了一句話。。
每天都會有人死。。每個人都要面對的
對。。每個人真的都會面對無常
讓我頓時覺得。。
我真的要好好把握每一刻
甚至趕快把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好
愛身邊值得愛的每一個人。。
因為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沒有人知道。。

電影[心]評價:@@@@@

照片來源--Nokia N79--Harry--One Utama GSC
照片版權純屬--都市[心]部落--所有

7 条评论:

fufu 说...

首映的門票~~ 下一次有的話叫埋我去噢 =p
final destination... 我要看

HanLun 说...

Wah Wha. I wanna go also. Fufu, remember asked me when harry invite.

E..the grandma and Mr. Leong..WAhh
Geng wor..I wanna take photo with them too

桀森 说...

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
沒有人知道~

喜歡這句話~有意思也很壓韻~哈哈哈~~

樓上的兩位~我有免費票哦
哇哈哈哈哈哈~跩一下 :P

3ugene 说...

第一次到访~
我个人很期待吓到笑
不过免费戏票24号才可以看
至于final destination
也是其中一部期待之戏~
好像看哦~

Wake Up Studio 说...

超久没看电影了
越来越多电影上映

但是没有时间!!!!
啊。。。。。

都市[心]鮮人 说...

'fufu'--你都沒有給我聯絡。。和你要msn很多次了。。都沒有到手。。怎麽叫你啊~哈

'HanLun"--哈哈。。你的交通不方便。。邀請你看的話。。你可要走路回家呢~

'Jason'--無償先到還是明天先到。。是證嚴法師的格言,不是我說的~他還說過一句。。哈~棺材可不一定裝老人的喲~所以。。我們真的要時刻警惕和珍惜眼前人~

'3ugene'--歡迎到訪。。哈~這兩部都不錯喲。。都是有所領悟的電影~下次可以約好一期去~

'北西八地'--沒辦法。。你生活比我充實,我這個無聊人。。就只有用電影填補空虛咯~

亠乂助 说...

前几天才看,他们都死得好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