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一, 十一月 29, 2010

分@心

每天放工回家的路上
總有很多讓我分心的元素
偶爾越過的名車
偶爾快步越過馬路的路人
偶爾路邊創意的廣告牌
而最讓我矚目的
莫過于那出現在天空的云霞
時而黃褐、時而沉暗、時而迷糊、時而迷人
沒有辦法掌控。。沒有辦法預測
只能隨緣的
讓這些分心的元素。。橫掛在天空

就像生活
很多時候。。真的很想很專注的
好好生活
可是。。總是會有很多讓生活分心的元素
這些元素。。
時而讓人開心。。時而讓人憂郁。。
去向完全沒有辦法掌控
而可以應對的
就是隨緣的心境。。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
就好象開著車。。
通往自己想抵達的目的地
可是。。一路上。。
會有風雨。。會有越過馬路的路人
會有名車。。會有交通燈等等
也是如前往夢想的路上
會有阻難
會有考驗
會有風雨
會有挑戰
而最艱巨的。。不是這些挑戰有多難闖
不是這些考驗。。有多不堪
而是。。
這一路上的孤獨感
一個人。。背著滿腹熱淚
沒有支持的聲音
沒有鼓勵的后盾
只有自己的牙根。。

而期待的。。只是偶爾分心的元素
會是美好的。。
會是樂觀的。。
就如偶爾在車窗出現的。。
那道云霞。。
雖然短暫。。
卻可以點綴路途上的無奈~

4 条评论:

lock 说...

你越來越會寫意境描述文了!

生活就是如此這般, 總會有些挫折, 有些旁支, 沒有所謂的康莊大道一路通常無阻的, 加油!

LAURENCE 说...

我也是很容易分心==

音乐咖啡馆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音乐咖啡馆 说...

很喜欢你的比喻。
驾车的时候,我也会被无常的云给吸引。就是那么地单纯欣赏,那么单纯地赞叹。

你写这张贴的今天,刚巧是我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