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五, 十二月 27, 2013

法@則


節慶剛過。。嘻哈的笑聲似乎還殘留在腦海中
可是,無論嘻哈的喜悅多麽澎湃
卻似乎除不去自己心中的憂慮和不安

很多從事會計的朋友
都知道年尾是忙得不可開消的季節
很多企業。。都會在這個時候。。做結案。。
爲一年的盈利做盤算
爲一年的計劃做鑑定
爲一年的豐收做評估
而我每來到年尾
總是同樣的。。點算著自己一年的喜怒哀樂

過去的一年。。可說是我事業的危機
我大膽的換了幾份工作
也無奈的經歷了幾次失業的階段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失業。。是可怕的陌路
可是。。我卻從這個陌路中
看見了很多爲我引路的貴人
患難中的真情。。是我覺得自己。。
在災難中。。溫暖的陽光

雖然彷徨,雖然恐懼
卻有著難能可貴的溫情

從整個過程中。。我學會了一樣事情
那就是安然面對自然法則

身邊不斷穿梭的抱怨聲
讓我深切的體悟到
這個世界。。套著無數的法則和代價
逼不了、躲不掉。。
如影隨形。。
從我們出世,就是我們的手扣

從小。。我們爲了得到爸媽的養育
我們必須聽話。。遵守爸媽的教育方式。。
你可以離開這個模式。。可是就必須要接受
沒有教育、沒有糧食、沒有家庭溫暖的代價

長大了。。我們爲了三餐
必須早九晚五。。努力工作。。
你可以離開這個模式。。可是你就必須要接受
沒有收入、沒有財務、沒有物質的代價

到感情。。我們爲了要得到幸福
經歷創傷。。冒險。。
不顧一切的付出
你可以脫離這個模式。。可是你就必須接受
孤獨、寂寞、和獨來獨往的代價

很多人嘗試抱怨。。來面對這些自然法則
可是。。我想。。沒有人可以脫離這些法則
再多的抱怨。。我們還是必須坦然接受。。

有很多幸運的人。。以爲可以脫離這些法則。。
可是他其實。。在另一個法則底下。。被約束著
你看到不用工作的大少爺。。或許他必須附上不快樂的法則
你看到事業有成的工作狂。。或許他必須附上沒有時間約會的法則

總之,每一件在地球上發生的事情,
都一定有著它的規律和法則
我們豈能用抱怨。。就能夠改變法則?
我們祇能說。。生活啊。。就像在餐廳讓人選閲的菜單
是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配套
哪一個法則配上哪一個生活形式
才是你的最愛

有的人選擇了套餐A ..
工作配套。。
有的人選擇了套餐B..
感情爲上。。
還有套餐C ..D. .E..
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麽。。
關鍵在於。。記得要爲自己的選擇負責
選了。。就接受選擇后的結果
因爲選擇后的抱怨。。
不祇是於事無補。。
。。還會讓你的生活。。一直在窮途末路中徘徊

付出后不一定有收穫。。
可是一定會成長~ 
現在的瓶頸。。祇要堅持下去
一定會看得見太陽

因爲就算天多麽黑。。
明天的太陽。。一定會跟著自然法則。。
再度湧現。。
2014年。。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