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一, 七月 14, 2014

意@義


自從自己賺錢以來
消費。。成了自己解除壓力。。趕走寂寞的工具
不停的追求物質。。成了在這個城市奮鬥的最大動力
衹是,錢再怎麽不夠用,再怎麽手頭緊
媽的生日禮物。。母親節禮物。。
總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在考慮了很久的情況下
我買了送她的禮物紀錄上。。
有史以來。。最貴的一顆紅寶石
我還記得她那時的笑容。。
燦爛得有如在夜空閃爍的烟火
連續幾天。。都眉開眼笑

直到一年后的這個時候
媽突然在電話里提起。。
表姐要結婚送禮的事。。
不懂要送什麽給她當嫁妝。。
不如。。。

我的紅寶石。。。從母情節禮物。。
將成了陪表姐出嫁的嫁妝。。
當媽做出這個提議時。。
我的心。。被緊抓了一下
是我太小氣?還是我太執著? 
是。。是我太執著。。
不是執著表面的物質。。
而是執著背後的意義。。

這不是我原本對母親的一份心意嗎?
是我逗留在珠寶店一個小時,
精挑細選。。細算儲蓄。。
好不容易買到的紅寶石嗎? 
怎麽。。如今即將成了表姐的嫁妝。。

靜下來,嘆氣后。。我衹能說。。
畢竟是送出去的禮物。。
已經是屬於媽的,
他要怎麽處理。。
我或許已經沒有權利過問

比預期中更早好的新房子。。
使得自己周轉不靈的事情。。
我已不敢和媽提了。。
因爲我知道。。
或許媽把母親節禮物送出去的原因。。
也莫過於節省籌碼。。
好讓新家裝修有筆費用。。

回頭看看。。
還不是自己沒用。。
讓媽連兒子送她的紅寶石。。
都要拱手相讓

衹能期許有一天。。
我可以買一粒卡斯更重的。。
讓她開心吧。。
對我。。有型的物體。。不重要
重要的是。。至少自己曾經。有過的那一份心意~ 
媽。。對不起~ 

1 条评论:

hans 说...

寫的好好哦,讓我眼眶紅了,再加上聽到”大海“在盤旋著。
雖然是媽的決定,但我相信媽完全沒覺得你沒用,我堅信你媽衹要你在她身邊就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