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三, 十二月 27, 2017

❤️ 迷茫


壹柒年陆月/第贰章

来到了陌生的城市,真的有太多的陌生。
陌生的路牌、陌生的地铁线、陌生的腔调、
陌生的食物、陌生的上班路线.........
缺少了很多的熟悉
少了熟悉的辣死你妈、少了熟悉的语言、
少了昔日的拥抱、少了老妈的唠叨、少了舒服的床褥......

我不禁开始探索这个陌生的城市,
甚至一个人在路上不停的徘徊,
开始想象以后自己在这里生活的影子。

我開始習慣蹲著上廁所,開始習慣排長龍搭升降機,
習慣12小時以上的工作環境,習慣衛生環境不太理想的公司廁所,
更開始適應了這個城市的寂寞。

科技確實比想像的進步,卻多了很多在樹下獨自看手機的人,
收入確實比回國可觀,卻半夜一點還在回覆老闆的信息,
城市固然繁榮,卻找不到家鄉喝茶的媽媽檔。

於是,我在那硬繃繃的床上,
開始憂鬱的寂寞起來,
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生活嗎?
即時一倍的薪水,卻可以忍受機械般的勞碌嗎?

總不能那麽快就回去。。太沒面子了。
於是我開始融入這個城市,
我開始學著拜託對這個城市帶來的負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