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二, 十一月 12, 2019

❤️無染

萬繞萬佛寺

蓮花-總是在佛教的殿堂、畫像裡出現
表示其出污泥而不染
而如今在這個社會大染缸裡,又有多少人
真的可以出污泥而不染呢?

雖然社會進步了,世界似乎文明了
能耐與信念,卻變得不堪一擊
有多少人能抵抗誘惑?
有多少人可以相守到老?
有多少人可以包容讓步?
又有多少人得以堅守諾言?

以前的盲婚啞嫁
卻堅守到最後的相守到老
如今的自由選擇
卻敵不過小三、外遇、變心的考磨

怕?我真的怕!
可是我知道那一場相遇
是真實的
那停車場的表白是動容的
而當我的五指扣緊你的五指時
我固然決定了培育我們愛情的蓮花
出自環繞複雜氛圍的國度裡
卻堅守不被影響的諾言!

謝謝你牽著我一起讓這朵花盛開
若不是你。。我或許還是一灘普通不過的污泥
我希望你不會害怕我的害怕,恐懼著我的恐懼
因為污泥要種出蓮花
還是需要醞釀著許多的天時地利人和,
方能茁壯,才能耀眼!
而這三十多天來,
害怕和恐懼,已經化成了這盆蓮花的肥料
愿可以一直挺直花桿,
信心滿滿的。。繼續盛開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