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親臨--都市[心]部落--部落剛上載了新文章--出口; 歡迎分享和交流。謝謝~

星期一, 十月 10, 2011

我在。山城

山城。。我是去過了好幾次
一個民間盛傳。。美女帥哥雲集的地方
而我。。也真的感覺到了。。在地的磁場
帥哥美女倒不是焦點。。而焦點是。。。
來了這麼好幾次。。
卻依然不太熟悉。。卻也不太陌生。。


這一趟山城之旅。。
我走入一個不起眼的小家庭裡
我隨著一個朋友。。慢慢的融入了他的生活
從生活起居。。兒時的煎熬。。
堅強不倒的定力。。
到平時遊蕩的地方。。吃的美食。。去過的夜市。。
我絲毫點滴不漏的用心體會



我慢慢的知道了。。這裡的升旗山。。
我也漸漸品嚐到了。。這裡的白咖啡。。
我更懷念。。美味的“雜果雪”
更知道了。。什麼是“穿紙袋”

不過。。這似乎只是表面的體悟。。
而這些表面包裝著的故事背後。。
我卻看到我朋友眼神背後的堅強
我更看到了在這裡生活背後的濃情

這裡雖然沒有萬丈高樓。。
這裡也沒有繁華的廣場。。
寥寥可數的娛樂場所。。
更是年輕人唯一的寄託。。
不過。。在這些枷鎖背後。。
卻有著鬧市找不到的單純。。
卻有著都會裡沒有的深情。。

這兩天。。我坐在一輛似乎有點年紀的機車上
穿梭在山城唯美的街道上

我帶著平靜的心情。。卻吹著不平靜的微風
我似乎腦海裡。。不停的徘徊著。。
“如果我在這裡成長。。我。。。”

而前面開著機車的他。。
似乎想把每一個地方的記憶。。感覺。。與情懷
都讓我這個外地人感受下來。。
而他成功了。。
因為。。我真的感受到了。。

離開前的我。。對著窗外的風景說。。
等我。。我一定會再回來。。
因為我懷念的。。
是這一片土地留給我的美感。。
是每一個小故事。。流露的真情。。

當火車一直向都市的方向前進時。。
捨不得的心境。。卻期待著。。也祝福著。。
每一個小故事的主人。。
每一個觸動人心的。。點滴
可以有著美麗的延續。。





没有评论: